close

在之前  從沒想過在我30歲的時候
會碰上共結連理的大年(民國99+100+101年)
這幾年該收到和不該收到的炸彈特別多

雖然同事說  結婚了有小孩了  要唸書要怎麼樣都很難
雖然堂哥也這麼說  結婚了有小孩了   要去運動都是很奢侈的
雖然表嫂說   結婚了有小孩了  要到處出國去走走總是很不容易
以上種種   都在述說  如果結婚了有小孩了    會失去的自由

 從大一到現在  居然也10多年了
中間有1年多和阿姨一家人一起生活
也有1年回台南工作
大多的時間   還是獨自一人在台北

前幾年    同學朋友隨便找一找就可以出門去晃晃
喝咖啡    吃飯    郊外走走都好
但這幾年    吃個飯   都很難喬出大家的時間
目前我是除了臨時有出差   其他的時間    我都是最好約的
還是大家傳遞消息    禮物的最佳轉介管道
因為結婚的結婚    生小孩的生小孩   休育嬰假的休假

親戚說   在台北應該很好找對象呀    怎麼不嫁一嫁
同學媽媽說   應該要結婚囉喔
長輩說   下一個結婚的就是妳囉

曾經有一位很要好的異性朋友
下了班    他會在捷運站等我   接我共度周末
一起吃他媽媽的愛心晚餐
看著自己的書   等他一起回來看電視or照片聊天
互相道晚安回各自房間
隔天一早看看雲和太陽
再 一起去運動   一起出門踏青等等
之後他會開車送我回家或去搭捷運
曾經以為這段就會演變成他不需要另外送我回家的生活
但老天爺還是暫停了這個可能性

曾經因為失望就覺得自己是人生的最後一名
其實是因為大家都有另一半
自己失落難過不能平衡
最近主管要我想想    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老實說     對工作   想要的是好好完成每件專案和工作
如果可以也希望可以升職加薪
但心裡對人生最希望的是   
可以和大家一樣    過那個結了婚生了小孩  沒有讀書   運動    出國旅遊的生活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   
我會努力減肥    還有青菜會煮得更好吃    雞肉不會再煮那麼硬
希望那個會給我這個生活的男生    快點快點出現吧 

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