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快樂總是比不快樂少 因為不快的理由很讓人無法理解~

這天是第44屆金馬獎的頒獎典禮
同天晚上 我參加了永豐銀行的音樂會
很高興的是 巧遇了許久不見的國中數學補習老師

另外讓我覺得很不好的是
在演奏開始前 有兩位小朋友和她們的媽媽
臨時挪動到我座位後排
音樂會開始後 小朋友不時地踢動前座的椅子
經過我很多次且很大動作的"瞪眼" 還是依然故我的動作
"踢動前座的椅子"這不是一個聆聽音樂會該有的動作
我很想要出言制止 但礙於整場演奏會並無任何的休息時間
讓我在音樂會的情緒是整個被侵犯 頓時有寧可在家觀賞金馬獎的渴望
雖然胡笙大師的音樂很迷人 但無法比擬在家的舒服

音樂會通常都會很冗長
建議帶小朋友參與的家長 都是想要讓小朋友能具有音樂的素養
不過音樂會的冗長 如果音樂會本身並非是依照小朋友設計的
除了已有聆聽音樂會習慣的小朋友
應該事先讓小朋友了解音樂會的流程和狀況及長度
如果本身就是很活潑且不能耐住性子的小朋友
就乾脆不要參與 否則很容易會造成其他聆聽著的困擾
若一旦已經發生多次類似上段描述不耐煩的狀況
隨同的父母如果不能規勸停止 就請自行將小朋友帶離觀眾席

我還記得在"Sex and the City" 裡
提及有些地方應該不能帶小朋友去
比如需有保持用餐禮儀的餐廳 或 讓人享受高及下午茶的咖啡廳
小朋友很天真 很可愛 但是對於一些禮儀和規矩還沒有萌芽
參與音樂會可以提升小朋友有這些概念
但是如果真的撐不住 請已經懂得這些規矩的隨行人員(成人)
基於尊重他人的概念 請適時做出智慧的決定

而這場音樂會票券上附有說明 未滿110公分的小朋友請勿入場
我是不太能一眼判明那兩位小朋友的身高
但主辦單位在門禁上也無任何留意
也許這也是因為能接受到邀請的是該銀行的貴賓
顧客至上的服務態度 是銀行的營運精神
我也相信能成為貴賓的各位都有一定的文化水準
但這件事還是發生了

給坐在我左後方的那位小朋友
也許你會對我的"瞪眼"覺得很不舒服
不過你要知道 除了你覺得不舒服 我也覺得不舒服
請你下次參加音樂會一定要有心理準備及耐心聆聽
不然下次瞪你的那位會直接請你離席
這樣你的媽媽就會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