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鐺~鐺~鐺 在離職前最後一天上班日
給自己一份沉澱心靈的禮物
就是到國家演奏廳(音樂廳的地下樓BF) 聽北斗幻想音樂會
其實會聽這場音樂會
是因為好友向日葵的三味線老師 來台應邀特別演出

可能因為小時候學過鋼琴的關係
聽過的音樂會大多是西洋樂器演奏
第一次聽到以中國箏和日本箏為主的音樂會
演奏的曲風還特別的是亞洲風味(中國 台灣 日本 印度)
挑戰我的音樂味蕾

雖然本來最期待的是 壓軸的表演曲
(因為是好友向日葵的老師-小比田雅勝老師唯一演奏的曲目)
不過另外也從日本遠道而來的若池敏弘老師
所表演的塔布拉鼓 與蕭 中國箏的融合
濃濃的印度韻味 令我感到相當驚豔

而"北斗幻想" 動用相當多的樂器及表演者
有箏 十七弦 尺八 和小比田雅勝老師的津輕三味線
當音樂緩緩奏出 隨著音樂
瞬間 日本北國雪景環繞在眼前
週邊的空氣也好像冷冽起來

其實最意外且令我眼眶濕潤的是
以前一同共事的yf 也出現在聽眾席
且不偏不移地就坐在我的正後方
在她拍我肩膀前 我已聽到熟悉的聲音
加上望過去的背影
已經有百分之九十九的肯定 那就是她
因為久未碰面 心情太激動
只能背對著她 等著被她發現
雖然趁著音樂會開始和中場休息
稍稍聊過彼此近況
但 心裡還是無限的激動 久久無法忘懷~

P.S.本來以為小比田雅勝老師會穿著
和去年跨年夜一樣正式的「袴」
沒想到是有點像浪人般的日本傳統服飾
老師還赤腳上台 我想這是只有坐在前排觀眾的福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