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農曆七月前

多麼的不捨 多麼的不敢相信
半年前還讓我借住一晚的那個人
現在卻只能以擲杯的方式溝通

發生的突然  在同事的默許下
連請了三天假  回到我們共同的故鄉
為他助念 祈求他一路好走

按照習俗
二舅落下痛心疾首的藤條
伴隨著聲聲呼喚與原諒
阿姨悽涼且崩潰的哭聲
堂表兄嫂弟妹 相聚在那一刻
都在祈求普薩 帶領他前往西方極樂世界

好幾夜 我不能闔眼  一直輾轉難眠到天亮
很難過 我最後可以請他喝的飲料
是一杯星巴克的抹茶拿鐵 放在祭拜的供桌上

曾經
一起去信義區的百貨公司
一同看了李安導演的大作-臥虎藏龍 還喝了他推薦的藍莓優格冰沙
一起去故宮看乾隆文物展  都買了一本紀念冊
一同在已歇業的梅花戲院 看 星際寶貝(Lilo & Stitch) 感受他對家庭的感嘆

每當我煮了道新菜  都會大力讚賞  且大口吃光的人
他卻成了回憶中的人
我只能以這篇文章想他
這不是唯一紀念他的一篇blog文章
Charlene也用了自己的語言 想念他

保哥 
你一定很捨不得拋下年邁的外婆
和你鬥嘴的秀玲
家裡的所有人


我們也很捨不得你 緣份不應如此淺薄
誠心祈禱你能如法師所助念  修得正果
如果有來世的話  定會生在幸福溫暖和樂的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