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ld Ecological Park

(芒花季簡介+超大車票)

07-11-09_1325.jpg 

07-11-09_1435.jpg  

 

在好友婷小姐  不斷地慫恿下
搭火車+公車  再度來到金瓜石
不僅恰巧趕上  一年一度的芒花季
整個黃金博物園區 在台灣算得上屬一屬二的規劃與設計
讓我意外地深深被感動

 

在黃金博物館剛要動工時
曾經和阿姨一家子  一同前往  還一起遊九份吃芋圓
後來因為多次和朋友家人前往  以及九份的人潮
早已將這個地區列為短期不想去的區域
但去過這次的黃金博物園區
    如果有朋友要去  我一定想盡辦法跟去!!

 

園區風景

 

依著山勢和建築物
園區超乎我想像的範圍
包含偶像劇粉絲不陌生的
   轉角。遇到愛的拍攝地點- 園區內的  四連棟  及礦工食堂前的廣場
整個園區的時間主軸  圍饒著煉金挖礦  從日據時代到民國時期
          地理範圍  從太子賓館到現代的陳列館
茶色系列的建築物 伴著木板的結合
視野遼闊的露台   面著金瓜石的山景   有著說不出的美

 

太子賓館   

 

太子賓館-2  

 

太子賓館-3 

(太多遊客啦~所以圖片裡會有路人甲乙丙丁戊己庚辛..........)

 


太子賓館已經不是我上次去的禁止進入
開放了庭園 和後院的迷你高爾夫球場及射箭場
只要靜靜地站在其中一個角落  剛好沒有其他的遊客時
  會有一瞬間  讓我這個日劇迷  會誤以為在日劇的一景裡
  好像等一下就會看到   篤姬會從走廊走出來

 

本山五坑  可以體驗礦工上工的狀況
我還特地帶回體驗券所含的  安全帽藍色內裡
不過礦道真的不是很高  我直覺是我的室友H恐怕會不太適合走

 

黃金博物館 

(有一個很大的"金"字)

 

 

黃金博物館所  一樓展示是當初從日據到民國整個金瓜石礦業的發展
這才了解到當初也有英國籍的軍事俘虜被日本人送到金瓜石去開採
戰爭的殘酷  使得這些意外的插曲與相遇  是傷心及斷魂的
戰爭真是人類最不想回憶的歷史  許多的時光和事物  在這種時期交錯
產生許多不堪回首的場面    歷史學家都得不分國籍將這些重現在世人眼前
現在很多日本人喜歡來台灣觀光  帶著他們到處走
很多景點和古蹟都是日據時代的產物   有時候還真的不知如何去闡述與詮釋
也許  新一代的日本人 和  同屬新一代的我們
都只能很慶幸  還好同樣是這一代的人  都可以很和平地在一起端詳這些歷史

 

二樓展示是金的發掘及相關發展
其中有一塊相當大塊的金塊  可以在它的左右觸摸
不過我懷疑是假的   因為阿  金有延展性 
   這樣可以徒手摸到 就不怕會徒手刮下來嗎?!

 

小路上的不知名櫻花 

(路上不知名的櫻花  在秋天跑來湊熱鬧)


隔壁的紀念品販賣館  裡頭倒是有不少相當不錯的紀念品
    不過一時想不起有什麼對象可以贈送  就留給下一次再來敗家吧

順著小徑  走出園區
    路上有幾戶人家  也有 不知道是不是被氣候變遷干擾的櫻花(不太確定)
    只有一株  襯著藍天白雲  雖是秋涼了  卻誤有春天的氣息呢


搭上芒花季專車  這是一個很美的山點 
順著山陵看下去  躍過山坡上的芒花  和海連接的就是陰陽海
另外附近還有傳說宮崎駿製作神隱少女參考的山洞
    假裝是神隱少女的劇情 過了山洞  和婷小姐互鬧對方變成豬
    真是兩個心靈幼稚的輕熟女捏!!

 

搭上另一班專車  熱情的當地嚮導 拿出私家的照片 介紹他心裡最美的金瓜石
回園區大門的路上  大片的公車窗戶  並沒有遮住
夕陽照著金瓜石  染金了整座山 
    芒花隨風吹拂搖擺閃著陽光  閃耀著  似金縷絲般繡滿整座山
          這就是金瓜石最醉人的地方

 

P.S.園區裡還有很多正在興建的場館
   應該都會是以當初整個礦區的相關主題去發展
   有空真應該到這裡走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