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號碼牌喔

日劇是生活必需品的我
看過江角真紀子演過的婆媳大戰(地獄の沙汰もヨメ次第)
劇中的婆婆非常想要看 日本當紅三味線巨星-吉田兄弟的表演
要求身為社長的兒媳買到票
當然劇裡也演到婆婆和媳婦去看表演
雖然只有一小段 但傳統日本樂器和西洋搖滾風的結合
可是讓身為非日本國民的我有興趣呢


很幸運地 不需要坐飛機到日本去
托兩廳院日本潮系列的福
也可以在台灣看+聽到吉田兄弟的表演
一聽到消息
馬上MSN給 愛好且正學習三味線的向日葵小姐
託她代為購買兩張第三高金額的座位

這場音樂會花了我不少的銀子
(跟熱愛的向日葵小姐比 只能算是小小的支出)
但因為購票的很早 拿到票只知道是2F第二排
妹妹和我到了現場 發現原來就是全場的第二排
還有點不太敢相信地再次問了工作人員 確認位置
~這麼前面的位置 看來可以聽個過癮 也可以很近的看看吉田兄弟!

依慣例 燈閃了 代表節目要開始了
不知爲何這次閃完燈後 整場黑漆漆的好一陣子
音響也有跟著傳來類似測試或背景的音樂
直到吉田兄弟的出現 才確認節目真的要開始

整場是無中場休息時間
爆滿的人幾乎也都很珍惜這90分鐘
努力感受現場表演的刺激與震撼
配合燈光和 打擊樂手(竹本一匹先生)的加持 整場超有power
不僅撼動本來就是三味線迷的朋友
(因為在喊安可的時候 從好友向日葵小姐和專業先生座位的方向
傳出相當不一樣的吶喊---後來看了向日葵小姐的BLOG
--http://cltai.pixnet.net/blog/post/25268969
才知道喊的是” Yoshida” 看來我真的要去學日文啦)
連我和我妹這兩個門外漢 也跟著血液沸騰起來

從日劇裡的一瞥 發現在日本的公演更讚
唉呀呀如果舞台效果更好一點 燈光可以再美一點
不過已經很不虛此行了 兩廳院的舞台真的太有限制啦

兩位吉田先生除了以中文問好 還能用英文介紹和聽眾溝通捏
(我和我妹一致認為弟弟的英文非常流暢 沒有日本人的口音喔)

最後 主辦單位提醒大家 問卷繳回可以換取海報DM
音樂廳側門還舉辦 吉田兄弟的簽名會呢
馬上和妹妹商量 我去繳問卷 她去排隊
後來因為人群超多 我們還是一同衝出音樂廳
問過工作人員 拔起很少跑步的雙腿 突破人群
拿到NO.41+42的號碼牌捏
本來還有點不好意思 想說沒買CD 只拿海報 會不會失禮了
沒想到吉田兄弟和主辦單位真的很貼心
不但可以 還會問要簽哪裡耶
而且讓樂迷最瘋狂的 就是他們簽完名
---還會分別和我們握手喔!!!

看著吉田先生們在美麗仿平台式鋼琴的玻璃桌上
大大地簽下他們的名字(日期是弟弟寫的喔!!)
還用溫熱的雙手來握手 (我只想到麵包王裡的”太陽之手”)
口中不斷說謝謝 (應該是用英文 因為我有用英文說謝謝
---因為英文還是我跟外國人溝通最好的媒介 也比較有自信啦
怕 我那個老是以英文發音的日文 會講錯)
我真是非常小心地跟他們握手
因為害怕他們尊貴且用來彈奏樂器的手 會突然怎麼了!!!

P.S.
1.事後爲了感謝向日葵小姐 把我拿到的簽名海報送出去
後來聽說有同好沒有拿到 向日葵小姐非常大方的轉送給她
希望那位小姐因此也很開心 因爲可以分享是最開心的事
人人有獎的感覺是最好的喔!!^^

2.進場前 耳聞好友向日葵小姐要去發三味線的宣傳單
和妹妹繞了音樂廳一圈 手拿相機 想不經意拍下向日葵小姐認真的樣子
結果遠遠地就被她發現 不過還是有幫她留下發宣傳單開心的模樣
這樣一來 小比田雅勝老師 應該會很欣慰喔 哈哈

3.安可曲前的最後一首 我記得好友向日葵小姐的老師--小比田雅勝先生
也有在成大的演奏會 彈奏過
不過不同的人 風格真的是迥然不同
但我能確認的是 都很好聽 (一級棒唷!)

4.後來意外發現日劇"嫁入好人家"
(エラいところに嫁いでしまった!)的主題曲裡 有三味線出現的聲音
是由日本女子團體やなわらばー (其中一位是彈三味線)
所以也就把手機鈴聲改成這首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